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刘德芬纪念馆建成开馆 再现刘院长23年无私大爱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通讯员夏峻)6月28日上午,刘德芬纪念馆在公安县麻豪口镇福利院正式建成开馆,荆州市民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基地,以及麻豪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同时在此揭牌。

  荆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明,荆州市民政局副局长秦生贵,公安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运春,公安县副县长张刚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刘德芬纪念馆揭牌。

  她是肢残孩子的双臂,她是偏瘫老人的双腿。喊一声丫头她就是孝顺的女儿,扯一下衣角她便成了慈爱的妈妈……

  刘德芬是公安县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精神的杰出代表。从1991年到2013年,她自愿扎根麻豪口福利院,大爱无私、敬老爱幼,无私地将自己的全部精力和宝贵生命,都倾注在了自己所钟爱和坚持的农村福利事业上。近年来,随着《有爱才有家》的多地巡演,刘德芬的光辉事迹传遍大江南北,先后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孺子牛”奖,相继荣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荆楚楷模”“荆州市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

 

  刘德芬纪念馆整个展厅300平米,共分四个部份,分别是有关部门的珍贵文件、院长的12个典型故事、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的介绍、公安作为“上善之地”的大爱接力。整个场馆通过实物、版画、照片、音像资料等多种展示,浓缩了刘德芬为福利事业呕心沥血、倾尽全部的壮丽人生。

  “刘德芬的事迹早就听说过多次,但这次在刘院长生前工作过实地参观,让我感触特别深刻。我也要向刘院长学习,做一个好人。”前来参观的麻豪口镇社区志愿者郑明月表示。

  公安县麻豪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小杰表示,他们将乘刘德芬纪念馆开馆东风,不断发扬光大刘德芬院长的大爱精神,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造成“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的重要平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