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家为湖北这些农产品当起推销员 荆州这个产品入选

来源: 长江云 2019-06-29

  农产品质量好不好,生产主体说得不算,消费者说“靠谱”才能有市场。如果国家还能帮着“打广告”,那就真的是值得信赖了。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19年第二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名单,湖北4个农产品入选。其中,荆州市松滋市八宝镇种植的八宝西瓜入选。

  2019年第二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湖北)

  八宝西瓜

 
 

  八宝镇种植西瓜已有二十多年历史,西瓜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3万亩左右,颠峰时期达到5万亩。在政府的支持下,当地选出适合该镇种植的西瓜优良品种,引导瓜农运用新品种、使用新技术,使得该镇西瓜产业得到了持续发展。

  划定的地域保护范围:

  荆州市松滋市八宝镇所辖胜利村、北矶垴村、永久村、南官闸村、杨林湖村、中洲村、民主闸村、龟咀村、同太湖村、大星桥村、红旗村、群星村、东岳村、丝线潮村、保兴垸村、白水淌村、景星村、永兴场社区、大桥社区、大路口社区共计20个村(社区)。地理坐标为东经111° 46' -111° 55',北纬30°07' ~ 30° 16'。

  舒安藠头

  舒安地处梁子湖畔,自然地理条件得天独厚,所产藠头以个大、色白、质脆、肉嫩著称。具有增食欲、助消化、解疫气、健脾胃之功能而闻名全国。

  藠头在我国已经有3700多年的种植历史。舒安当地人讲,南宋年间,大批的江西人向当地移民,在人员流动的同时,也将这种植物带到了舒安梁湖,因此,舒安藠头种植史已逾800年。

  划定的地域保护范围:

  武汉市江夏区舒安街道所辖燎原村、分水村、张塘村、何桥村、五里墩村、祝庙村、徐河村、彭华村、田铺村、八秀村、王班村、彭塘村、合力村、官山村、大安村、贡如村、瓦窑村、嗣孟村、塘口村、铜山村共计20个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14°27'~114°33',北纬30°01'-30°13'。

  天门半夏

  半夏是药用植物,具有燥湿化痰,降逆止呕,生用消疖肿作用。天门市所辖的汪场镇种植的半夏最为有名,汪场镇目前已发展半夏规模达5000余亩,年销售额4000余万元,亩均产值8000元。

  划定的地域保护范围:

  天门市所辖汪场镇、蒋场镇、渔薪镇、张港镇、拖市镇、黄潭镇、岳口镇、横林镇、卢市镇、小板镇、多宝镇、彭市镇、麻洋镇,蒋湖农场、杨林街道办事处、天门工业园、高新园共计14个乡镇(街道) 1个农场1个工业园1个高新园。地理坐标为东经112°35'~113°26',北纬30°23'~30°50'。

  东西湖葡萄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武汉市东西湖区巨龙海葡萄种植协会依托东西湖区东山农场群力大队葡萄种植基地,积极带动农民从事葡萄产业种植,通过引进新品种和良好的技术、管理、产销等措施,以现代化的种苗培植、栽种技术流程及专业的批发配送团队,使葡萄产业成为群力大队支柱产业,通过巨龙海“东西湖葡萄”幅射带动,使得本地葡萄种植户纷纷走上了致富之路。

  划定的地域保护范围:

  武汉市东西湖区所辖长青街道办事处、慈惠街道办事处、走马岭街道办事处、新沟镇街道办事处、辛安渡街道办事处、东山街道办事处、柏泉街道办事处、径河街道办事处共计8个街道。地理坐标为东经113°55'-114° 10',北纬30° 35'- 30°47'。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拥有独特、专属的地理标志特征的产品及其产业,可以创造出更高的农产品品牌价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