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众开放日:带大家零距离感受食品快速检测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蔡国然)我们常吃的面包是否含有添加剂?吃的馒头是否含有铝元素?大米里面的镉是否超标?这些问题,在荆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都能得到答案。近日,不少市民、食品企业代表走进荆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近距离感受食药检测。

  上午九点,十多位市民、食品企业代表来到荆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近距离体验食品药品检验工作。样品送来之后,先要进行前处理,去除样品中的杂质,切碎、分离、萃取等步骤完成后,才能上机检测。

  在检测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正利用液相色谱仪检测馒头中的防腐剂和甜味剂是否超标,同时向市民介绍检测流程。

  不同食品对各种添加剂的要求也不一样,所以工作人员要根据样品的不同特性来判断它们是否超标。

  在另外一边的实验室里,工作人员正在检测酒品内甲醇含量是否超标。

  记者了解到,荆州市食药检所主要从事食品及食品添加剂、药品、保健品、化妆品检验检测工作,涉及到老百姓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大米在种植和生产过程中可能会有重金属镉的残留,作为家家户户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主食,对于大米的检测尤为重要。

  随后,大家还先后参观了化学实验室、中药实验室、食品实验室、食品理化室、食品微生物室、药品无菌室等场所。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都对食品检验检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食品安全也更有信心。

  据了解,每年全市共抽样达4000个,批次涵盖多个县市区的生产、流通、消费等多个环节,抽检合格率在97%左右,有力保障了市民们的饮食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