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园博园主展馆:打造现代化楚文化博物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威)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将于9月28号在荆州开幕,位于纪南文旅区的园博园项目已进入建设倒计时阶段,各项工作正在快速、全面推进。其中,以“丹凤朝阳”为设计理念的园博园主展馆建成后,将成为楚文化文脉与精髓的集中展示之所。

  园博园主展馆建筑面积为16500平方米,分南区和北区,按照设计,主展馆北高南低且整体呈弧度造型,是项目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的单体工程。主展馆造型以荆楚文化图腾凤凰为原型。目前“楚凤”已雏形初现,整体结构已全面封顶,一只昂首向前的凤凰已跃然眼前。中建三局园博园项目负责人杨耀文介绍,目前,主展馆内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以及幕墙、吊顶、布展等精装修工作。

  如果说主展馆的外部造型浓缩了楚文化之形,那么其内部将展现楚文化之核。据介绍,展馆以“盛世楚国、郢都风华”为主题,分为“序厅”“筚路蓝缕”“盛世华章”“继往开来”四大展厅,以传统展陈与现代化多媒体展示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将60件(套)文物与大量的多媒体软件、图文、艺术场景、雕塑等相互融合,打造成现代化多媒体博物馆,重现楚国八百年盛况。

  主展馆外围还将建造1万多平米的绿茵场地、景观绿化雕塑等工程,“楚凤”主建筑形体与公共场地、绿地空间融为一体,形成壮观而独特的大地景观艺术。届时,将共同承担大型庆典和文化展示等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