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优化营商环境 荆州推进企业开办全流程"一窗通办"

来源: 荆州晚报 2019-07-01

  记者日前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获悉,我市全面启动市、县两级企业开办全流程“一窗受理”改革,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实现全市企业开办线下“一窗”通办,推进企业开办审批制度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我市全力推进市本级企业开办“一窗受理”改革试点,经过3个月线下试运行,基本实了企业开办需完成营业执照、社会保登记、发票申领、银行开户、公章刻制全流程5个环节可一日办结的目标,为全省压缩企业开力时间改革提供了宝贵经验。

  我市在充分吸收借鉴外地先进做法的基础上,出台《荆州市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办结实施方案》。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内划定企业开办服务专区,从市场监管部门、税务部门、刻章机构、人民银行抽调专人,实行集中办公。在前期审批工作中,组建综合受理窗口,配备综合受理代办员,实行“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模式,大力开展减流程、减资料、减时限、减费用,推行“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网通办、一日办结”运行机制,实行免费印章刻制、免费证照(发票)邮寄。

  截至目前,我市企业开办全流程审批环节从5个减少到4个,提交资料从33份减少到7份,审批时限从5个工作日减少到1个工作日,企业开办办事费用降低20%。全市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行全流程“一窗受理”改革全面实施以后,新企业开办可以真正实现“一窗”办结。(记者 刘娟 通讯员 刘天华 吴伯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