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企业助力残疾人就业 现有残疾人员职工58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杨杨格格)相比于一般人,残疾人就业要困难得多。如何帮助残疾人通过自强实现脱贫,如何让残疾人更好地享受到改革发展的各项成果?我们来看看荆州的这家企业,他们让需要帮助的残疾人有事做、有钱赚,在劳动中找到生命的尊严。

  在湖北金马汽车管路系统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工人胡鹏正在机床上对汽车管线进行扩口。一根根汽车底盘管线很快装上接头,等待进入下一个工序。今年已经是胡鹏在这里工作的十九个年头了。

  小时候一次打球的过程中,胡鹏的腿摔伤,从此行动不方便。通过介绍,学习机电专业的他,来到了金马公司。

  十多年的经验积累,让他掌握了车间所有技术。现在他被调入工艺部,与其他同事一起,进行产品的机械制图。

  与胡鹏一样的残疾人在这里还有很多。刘炎是一名聋哑人,虽然来公司才三年,但他管道弯型的手艺,已经非常熟练。

  湖北金马汽车管路系统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油管各种产品的企业,为了有效实施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工程,公司现在共有残疾人员职工58名,占到总人数的30%。根据残疾的等级不同,为他们安排合适的岗位。

  公司与所有残疾人都签订劳动合同,并且为他们购买社保、五险,在公司的残疾人群体中一线生产工的工资与正常员工相同。同时,在荆州市残联的指导下,金马公司还为残疾人岗位建有相应的无障碍设施,保证残疾人生活、生产安全。

  为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找到就业门路,金马公司下一步也将创造更多残疾人可以就业的岗位,尽力为残疾人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