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400余名小龙虾养殖户齐聚监利 学习养好第二季虾

来源: 荆楚网 2019-07-02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芬)6月30日,4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养殖户齐聚湖北产虾大县监利,参加“第二季虾成功养殖的秘密”养殖技术推广活动,学习如何养好第二季小龙虾。

  荆州市水产局副局长赵恒彦在现场致辞。他说,由于今年天气异常、部分养殖户模式落后、缺乏技术等原因,不少新手养殖户第一季小龙虾亏了本,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切实帮助广大养殖户养好第二季虾。

  往年第二季虾失败的原因有哪些?怎样养殖控制第二季虾的风险?第二季虾的投苗及饲养管理与第一季虾有什么区别?荆州市水产局小龙虾技术服务团专家、小龙虾养殖中“育养分区”模式创始人、荆州小龙虾产业协会副会长伍洋现场分享了第二季虾成功养殖的秘密,解答养殖户的疑问。

  培训现场还邀请了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教授、湖北省小龙虾协会首席科学家顾泽茂现场讲授《小龙虾疾病预防与模式分析》,荆州市著名水产专家张生老师讲解《小龙虾为什么长不大》。

  贵州毕节市的水产养殖户曹江华,从千里之外赶到监利县朱河镇参加培训。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新挖了107亩塘,马上就要投苗养小龙虾了。在毕节市,养殖小龙虾的人少,技术跟不上,荆州的亲戚告诉他监利县有这场培训活动,就赶紧报名参加了。

  专家们讲得用心,养殖户们听得专心,不时用手机拍摄、录像,记笔记。除听课外,现场的养殖户还纷纷报名参加垄上合伙人项目。

  据悉,为了助力湖北省“虾稻共作稻渔种养”三年行动方案,从今年年初起,垄上水产特别推出了合伙人项目,寻找农村能人志士,共同打造垄上水产品牌,做大水产养殖资源市场。

  垄上水产负责人左佳洁介绍,湖北是水产养殖大省,小龙虾产业在全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从最初一季水稻一季小龙虾的虾稻连作模式,发展到了如今的一季水稻两季小龙虾的虾稻共作模式。进入9月份以后,很多地方的小龙虾已经销售完毕,但是在湖北,第二季小龙虾,由于巧妙地填补了每年下半年的鲜活小龙虾空缺,将给虾农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联手荆州市天佳饲料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本次培训,旨在帮助更多养殖户实现第二季虾大丰收,助推我省龙虾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