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立行立改!纪南文旅区扎实推进扶贫领域问题整改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7-02

  中央第二巡视组向湖北省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意见后,纪南文旅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市县抓落实”的主体责任,及时审议印发《纪南文旅区贯彻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排查整改工作方案》,多次召开调度会以及专题会议,做到立行立改,扎实整改。

  围绕我省存在的4类14项33个扶贫重点问题,该区坚持严字当头,抓好主体责任履行,强化督促检查,推进整改落实。整改期间,由区领导带队,按分管领域督导部门整改,积极开展督导工作和“回头看”工作。全区共排查出4类11项98个方面993个问题,其中已整改完成845个,127个为长期整改问题。

  针对执行中央“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变形走样的问题,该区把准脉搏,对症下药。结合今年荆州市“六项清零”工作再次排查。为解决过去危房鉴定程序复杂的问题,该区简化房屋鉴定程序,及时请专业的危房鉴定机构对区内房屋进行住房安全等级鉴定;对贫困户安全饮水未清零的几个村,组织专班排查,申报41户未安装自来水贫困户,已全部完成安装;5月下旬,对161户疑似危房全部完成入户走访核查,对其中131套唯一住房进行第三方评估公司现场鉴定工作,由第三方出具鉴定报告。

  针对产业扶贫推进不力、影响后续稳定脱贫的问题,该区争取市农业农村局支持,研究探索适合纪南文旅区的产业发展模式,督促完善了产业扶贫带贫减贫机制。针对光伏电站运维管理和收益分配问题,对光伏扶贫电站发电量较低的问题进行了排查整改,更换了10块电板并清理了周边杂草。针对纪南镇产业发展带贫减贫情况不理想、产业项目档案资料不规范的情况,该区重新规划受益方案,积极宣传务工带贫发展长效,发放档案参考目录,目前正按照目录一一落实。(记者琳玲通讯员冯芳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