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将建24个"希望家园" 为留守儿童提供志愿服务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7-02

  记者昨悉,公安县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办24个“希望家园”建设站点,并面向全社会招募志愿者,为700余名留守儿童提供志愿服务。

  “希望家园”是一个以基层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农家书屋”为阵地,以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素质拓展、安全自护、心理关爱等服务的公益项目。往年暑假,总会有一群可爱的志愿者来到公安,陪伴留守儿童度过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今年,公安县各站点已准备就绪,7月15日,为期一个月的公安县“希望家园”即将开班。目前,所在社区(村)正在接受6-14岁少年儿童报名,农村留守老人或监护人和在外务工家长,可联系本村(居)或就近村(居)相关工作人员给孩子们报名。

  据了解,年满18周岁,有高中以上学历(含在校生、应届毕业高中生),确保7月15日至8月15日提供全职志愿服务的爱心人士皆可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师范类专业或有从教经验者,参加过“希望家园”活动的志愿者,公安籍在读大学生或在公安工作的爱心人士可优先录用。各站点也欢迎辖区教育培训机构和有意愿开展相关公益课程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积极参与。

  另悉,志愿者一经录用,将在开班前接受集中培训,并为志愿者提供食宿。符合实习实训政策的在校学生志愿者可申请实习实训,享实习实训补贴。(记者安娇姣特约记者薛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