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沙岗集镇路难行 政府承诺十月底完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02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想要富,先修路,道路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道路坑坑洼洼,则会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近期,e线民生收到江陵县沙岗镇网友反映,说沙岗集镇的道路修了很久都没修好,一到下雨天,街上的路全是稀泥,十分不好走。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街边的店铺老板告诉记者,由于沙岗镇集镇的这条路一直坑坑洼洼,大家都不愿上街赶集,街面上的店铺相比往日生意差了很多。很多商铺没有办法经营,只有关门歇业。

  临街店铺的老板和居民告诉记者,集镇的这条主路一直修修停停,到现在完全停工了。目前这条路,天晴的时候灰尘特别大,下雨的时候则是泥泞不堪,很多路人会陷进路上的水坑里。为什么一个集镇的主干道会变这样呢?记者来到沙岗镇政府了解情况。

  沙岗镇工会副主席廖昌洲:“资金链断了,据我了解,这是3P工程,3P就是PPP ,就是说,政府投资一部分,施工单位融资一部分,然后就是受益方出资一部分,据我了解,现在目前对这个工程,政府拨钱也没到位,施工方的融资也没到位,第三个的话,受益用户的话,还没开始征收这个钱。”

  作为一个集镇的主干道,重修修了那么长时间,到现在何时能完工也没个准信,这能不让人着急吗?为了帮助大家了解问题的进展,记者再次进行了追踪。

  e线民生全媒体记者,将沙岗镇集镇道路建设进展缓慢的报道,发在了无线荆州APP上,短短两天内,就有近十万人关注该事件的进展。在报道发出的第二天,江陵县有关部门就回应了公众质疑,表示要克服困难,倒排工期,确保工程尽快复工。

  两天后,e线民生记者再次来到沙岗镇,看到集镇道路已经恢复施工。据了解,沙岗镇集镇道路升级改造包括沙岗大桥拆除重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道路建设、人行道建设等四部分。沙岗镇政府负责项目协调,江陵县住建局负责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江陵县公路局负责道路建设。目前沙岗镇集镇道路以沙岗大桥为界,分为东西两段。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桥西段公路重启施工,已经在进行水稳层封底油。

  桥西路面负责刷黑铺设沥青工程的负责人周章明向记者介绍,沙岗大桥以西路面当天就可以完成水稳层封底油,完工后将初步具备通车条件。

  湖北博诚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周章明:“现在我们是沥青同步封层,它整个结构是三层,我们现在做的是第一层。今天晚上就完工了,我们这做完就可以马上通行了。”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沙岗大桥以东的路面何时能复工建设,项目建设方江苏省建集团江陵项目的负责人李玉国接受e线民生记者采访,进行了回应。

  江苏省建集团江陵项目总指挥李玉国:“最近这两天天气好,我们就开始进场第一步,我们先把地下网管这一块,大概一个月的时间把它完工,八月份的话我们开始做基础,基础的话大概要一个月的时间,上面的三层水稳的话,我们大概在九十月份两个月的时间。”

  沙岗镇集镇道路建设滞后引起了广泛关注。目前沙岗镇政府、江陵县住建局和江陵县公路局等部门正在加紧督促道路施工建设,确保道路能在今年十月份建成通车。

  沙岗镇党委副书记聂良荣:“感谢媒体和群众对我们沙岗集镇建设的关注,同时对于工程施工对群众造成的生产生活的不便表示歉意。我们下一步将作为协调方,进一步做好协调工作,以一个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工程能够顺利地推进,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和媒体进步加强对我们的工作的监督,也希望我们集镇的商户加强我们的工作配合,确保我们的工程能够如期通车完工。”

  目前,周边商户对集镇道路能够如期完工也充满了期待。

  附近商户:“我肯定是希望他尽早把路做通了,我们做生意好做,我觉得政府这个反应已经很快了,可以。”

  附近商户:“我觉得前段时间别人反映了这个问题,沙岗政府已经引起了高度重视,现在做得比较好来的比较快,我希望以后要加快进度把质量搞好让我们沙岗镇的老百姓早一点走上好一点的路。”

  江陵县沙岗镇的道路建设之所以引起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是因为一条致富路对于当地人民来说真是太重要了。修路不仅是基建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希望通过这件事后,沙岗集镇的道路能正常按期施工,让人民群众不再行路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