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庆祝建国70周年 荆州区少年用手中的笔绘大美荆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02

  荆州新闻网消息:6月29日,为充分展示建国70周年荆州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变化,由荆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庆祝建国70周年“爱家乡爱祖国童趣绘荆州”少儿长卷绘画活动在关公义园举行,荆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磊,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来自全区150余名热爱书画的少年儿童和60余名文化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美术文化志愿者的指导下,参照选定的图样,用手中的水彩笔、蜡笔、毛笔、油画棒等绘画工具在白色的画纸上尽情抒发对祖国、对荆州的感情,在孩子们一笔一划的精心描绘下,五星红旗、古城墙、金凤雕像等图案一一显现。除了绘画,现场还有书法作品创作,“大美荆州”“上善若水”等字样呈现在长卷之上,字里行间均展现了孩子们对荆州、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之情。

  而场外的家长一边耐心等待着,一边跟其他家长聊着教育孩子的心得。“带孩子参加这类活动,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绘画、写书法,一方面可以培养孩子学习的兴趣,激发学习热情,另一方面让孩子对祖国、对荆州有一个更深的认识。”陪同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说到。

  活动后,工作人员将绘画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并给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志愿者颁发了“优秀小画家” “优秀小书法家”和“优秀文化志愿者”的证书,画卷交付给区文化馆收藏。

  “此次活动,不仅为少儿提供了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还培养了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荆州的情怀,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忱,为他们以后形成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奠定良好基础。”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