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私设栏杆收停车费 拆你没商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02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的不断上升,停车难变得真是难。因此不少商家就打起了公共用地的主意。

  近期,e线民生接到网友反映,说在位于江汉北路和园林东路交汇处,复兴综合楼的院子内,并无物业管理,但隔壁的福星宾馆却在院子门口设立了栏杆和安排了保安值守,所有进出小区的车辆都要收费,连住户也不例外。

  投诉人吴先生:“就是我投诉的那个小区,就是那个福星宾馆,小区被它圈起来了,设了一个收费的岗亭。我们认为这个地方不是它的吧,就是公用的停车地点不是它的吧,它怎么有资格去收取呢?”

  那么福星宾馆是用何种形式向来往车辆收费的呢?

  投诉人吴先生:“福星宾馆在门口设了一个卡,然后搞了一个门卫,然后栏杆拦起来了,就是进出的有那种,可以刷二维码付款的那种自动的拦车杆。”

  根据投诉人提供的信息,记者来到了福星宾馆。记者发现在小区入口处的确有一个岗亭,一根栏杆将入口挡住,想要进出的车辆必须扫墙上的二维码缴费才能进入。福星宾馆位于小区里面,但除了宾馆外小区还有其他住户,其他住户的车辆想要进出,也必须通过这个栏杆。那院内居民车辆进出小区是否也需要收费呢?

  居民王女士:“是要给钱呀,1小时三块钱,都要给。”

  居民们告诉记者,在没装栏杆前,这样的收费就一直存在,而且已经有好几年了。

  居民邓女士:“对呀,我们住户要给钱,我们来了一个人都没有位置停车子。”

  那小区内的这个院子到底是属于福星宾馆,还是公共区域呢?院内停车收费有没有向物价部门备案呢?记者找到福星宾馆的经理了解情况。经调查,院内部分区域为福星宾馆所有,但进出口的过道属于公共区域,宾馆没有经过小区业主同意,也没有向规划部门报批,就在此私设岗亭。为尽快制止这种私设岗亭的行为,记者联系了沙市区中山城管中队。

  荆州市中山城管中队队长黄静:“接到e线民生的投诉后,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的调查证实,他这个是私设的挡车器,确实没有取得相应的规划许可证,是属于违章的构筑物。”

  第二天上午,沙市区中山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就来到了福星宾馆,准备对福星宾馆私设停车栏杆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理。但在处理过程中,宾馆负责人一直争辩自己设立停车栏杆有一定的原因。

  宾馆负责人王先生:“现在我们是把我们里面的院子规划起来,把这个利益更大化,做到更安全,更环保更卫生的,这么一个住宿环境我们来做这个事情,这是我们的初衷点。”

  在几番争辩后,沙市区中山城管中队向宾馆负责人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

  荆州市中山城管中队队长黄静:“我们已经对违建的当事人下达了限期拆除的通知,下一步我们也是会跟违建人继续做工作,希望他自行拆除,如果在规定的时间那没有自行拆除的话,我们会依法强制执行。”

  在通知下达的当天,福星宾馆已经将停车栏杆拆除。那对于这种在公共区域私自设立违章构筑物,居民应该像哪个部门投诉举报呢?

  荆州市中山城管中队队长黄静:“违章建筑的话是由城管部门来进行处理和处罚。”

  占大家的地还要向大家收费,这样的行为实在是不可取。通过这件事给那些想私自圈地建停车场的人提个醒,不做到合法合规,迟早都要受到处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