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区电梯停运业主爬楼好辛苦 这究竟是咋回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王成文)我们选择正规的小区房,无非是为了图个舒服。可昨天,佳境上城有居民给我们反映,他们住的很不舒服,因为小区里所有的电梯都停了,不管你是住10楼还是住20楼,都得一步步地爬上去。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周姨爹年近七旬,是佳境上城3栋11楼的住户,昨天电梯停运后,他只能靠走楼梯上上下下。佳境上城最高的一栋楼有25层,不少老人、孕妇、小朋友都住在高层,而一些身体不适的居民,能不下楼就不下楼。没有停电,那是什么原因导致电梯停运呢?

  小区业主告诉我们,这和新老物业公司交接不畅有关。小区业主说,从4月份开始,老的物业公司,也就是瑞安物业公司停止了服务,由业主委员会聘请新东原物业公司从6月15号开始正式入场为小区服务。但现在,瑞安物业公司依然还在小区里,没有把相关资料移交给新东原物业公司,最近小区电梯面临年检,由于没有相关资料,年检无法正常进行,为了安全考虑,相关部门就关停了小区所有的电梯。事情是否如业主所说?

  记者在小区里找到了瑞安物业公司,一位姓卢的负责人接待了我们。这位卢经理说,电梯不能年检导致停运跟移交材料没有关系,并且,他质疑业主委员会聘请新物业公司的合法性。随后,记者又来到小区活动中心寻找新东原物业公司的负责人,由于瑞安物业公司迟迟不搬离,新东原物业公司只能临时在活动中心办公。新东原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我们,他刚为电梯的事情找了相关部门。

  新东原物业负责人说,由于瑞安物业公司不移交相关材料,无法办理电梯年检,他们无奈之下只有把材料全部挂失补办,再去走年检的程序。为了证实这一说法,记者又来到了荆州市物业管理中心咨询。

  荆州市物业管理中心主任王小亮表示,关于电梯,昨天接到电梯停运情况,第一时间约谈了佳境上城新东原物业,要求他们积极配合电梯主管部门,跟业委会一起尽快将电梯手续补齐,尽快恢复,原因主要是原来的老物业公司拒不交接,前期对老物业公司进行调查,违规行为移交到房产监察大队进行处理,等他们进一步处理结果出来跟进。

  那么,瑞安物业公司所说的业主委员会没有聘请新物业公司的资格,是否真有其事呢?

  荆州市物业管理中心主任王小亮:至于小区业委会聘请新的公司,他们应该召开临时业主大会来决定,解聘和选聘,业委会工作主要是由辖区街办来指导和监督,前期我们主动跟朝阳街办联系,表示积极调查,核实业委会在选聘新物业的程序是否合法,我们将根据街办的结果做下一步工作。

  【编后】不管是老物业公司,还是新物业公司,他们的宗旨无非都是为小区业主做好服务,我们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致使两个物业交接不畅,但最终受苦的小区700多户业主。我们希望,瑞安物业、新东原物业以及业主委员会能一起好好的谈一谈,早日解决小区的电梯以及其他问题,让我们的小区业主能真正的住的踏实、舒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