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东区臭气问题整治工作结账 居民对整治进展表示满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章青)6月30日是东区臭气整治问题销号结账时间,7月1日,荆州开发区召开臭气问题整治结账业主座谈会,现场向广大业主通报整治情况。东区臭气问题整治进展如何?业主们又对整治效果是否满意?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局长丁家军介绍,6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根据专家现场核查意见,对清单内诺亚化工和安隆达纺织化工继续实行停产整治,责令清单内2家(天合化工、能特科技)和清单外1家(恒利达印染)实行停产整治,责令安道麦老厂乙酰甲胺磷生产线停产整治、精氨项目实施错峰生产。

  座谈会现场,听完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局长丁家军所作的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后,业主代表们表示满意。

  据了解,自去年3月启动东区臭气扰民整治工作以来,荆州开发区制定了20家重点涉气企业整治清单,实行“一企一策”问题整改方案,对没有按照进度落实整改要求的企业,一律实行停产整治,对新发现的污染源头,及时地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查封。同时组织专家团队深入排查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督促指导企业加强问题整改。除此之外,荆州开发区还在金源世纪城成立了驻点应急专班和夜间巡查工作专班,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加大现场的巡查监管力度。另外,通过邀请业主代表参与每月一次的监督检查活动,加强信息公开,让业主们及时了解企业的整改进展。

  东区臭气整治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要真正让群众放心,还需建立长效机制。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局长丁家军表示,下一步将重点营造一种企业不敢偷排、不能偷排、不想偷排的良好氛围。对此,他们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严控园区化工企业的增量,严格按照园区的规划,推进现有企业的改造升级;二是对入园企业严格监管,发现偷排问题,一律关闭,一律责令停产整改;三是进一步加大对环境保护的宣传工作力度,让齐抓共管成为共识,保障臭气整治工作的良好成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