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园博园44个展园建设提速 正开展园建绿化工作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7-03

  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将于9月28日在荆州开幕,位于纪南文旅区的园博园项目已进入攻坚决胜阶段,44个展园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其中,17个园林作品展园已全部进场施工,正紧张有序开展园建绿化工作。

  17个园林作品展园分为大师园、企业园、友城园、高校园、专类园等主题展区,是新颖设计理念与文化传承的集中体现。曲江园就是友城园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一座曲江池,半部全唐诗”,位于古城西安的曲江池是唐代著名的皇家风景园林,许多文人墨客在此留下诗词绝句。曲江园设计以盛世唐朝为主线,各景点皆取自唐诗中的别致景观,除迎宾门外,园区内“边塞诗人”“挂川问水”“曲水流觞”“盛世唐音”4个节点,设计立意分别对应岑参的《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李白的《望庐山瀑布》、杜奕的《忆长安·三月》、王维的《和贾舍人早朝大明宫之作》。其中,“曲水流觞”为游客体验区,设有踩水互动设施,游客可通过踩踏方式制造动力,让水台内的涌泉注入已铺设好蜿蜒水渠之中,让涓涓细流在园区内萦绕。目前,曲江园主题建筑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外部装饰工作。

  除曲江园外,刘滨谊大师园也值得期待。该园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景观学系教授、国际景观生态学会理事刘滨谊设计,占地1200平方米,园区呈椭圆形,高达18.5米的灵犀塔是其核心建筑,也是园博园内44个展园的至高点。

  据园博园展园负责人徐振东介绍,园博园44个展园中,除园林作品展园外,还有17个市州展园、10个县市区展园。目前,所有展园的土方地形施工已全部完成,叠山理水造景工作已完成85%,绿化种植已完成80%,鄂州园、天门园、随州园、十堰园、黄冈园、恩施园、松滋园等已基本完工。(驻纪南文旅区记者伍丹实习生范泽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