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恋“美女”竟是抠脚大汉?这样的结局你绝对想不到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7-03

  如今网恋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网恋套路深,交友需谨慎。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虚拟的网络世界里,和你甜蜜交往的对方究竟是男还是女。这不,在荆州工作的松滋籍小伙子肖某就遇到了这样一件窝心的事儿,他心心念念的那个网络“美女”其实是一名汉子,为了向“美女”示爱表忠心,肖某为对方买手机、发红包、转账,前前后后花了32000元。还好,沙市区公安分局崇文街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报警后缜密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为其挽回3万余元钱财损失。

  6月12日,沙市区公安分局崇文街派出所接到受害人肖某报警,称自己可能遭遇了网络诈骗,被网恋对象骗走钱财32000元。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经了解,肖某今年29岁,松滋人,在沙市工作。2019年4月23日,肖某在探探交友平台认识了一名叫“袁曼”的女孩,“袁曼”自称是一名淘宝客服,两人聊得很投机,遂加了微信。肖某看到“袁曼”微信朋友圈里发的一些照片后,对其“一见钟情”,两人“爱意绵绵”,发展成为“男女朋友”,“袁曼”以各种借口向肖某索要财物,比如手机坏了,肖某就给她买手机;想要出去旅游,肖某就给“她”发红包;要过生日了,肖某就给她微信转账,金额都是表达爱意的“520”、“1314”等,在两人交往的一个多月里,肖某前前后后为“袁曼”花了32000元,数目最大的一笔转账金额高达一万多元。后来,“袁曼”的微信号出了故障,不能发红包、转账了,就给了肖某一个支付宝二维码,肖某在向这个二维码转账时,发现收款人的公司信息。好奇心驱使他通过这个公司信息查到该男子的身份信息,居然是枝江一家注册公司的法人代表!肖某在58同城网以面试者身份联系了蔡某,才发现他竟然是一个男人!肖某隐隐有点怀疑自己被骗了,于是选择了报警。

  民警经过缜密侦查,查清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详细地址。2019年6月25日,民警奔赴枝江,依法传唤嫌疑人蔡某。起初,蔡某狡称自己支付宝信息被盗,但民警发现其支付宝使用正常,并从其手机里查到“袁曼”的各种照片。在铁的证据面前,蔡某垂下了头,交代了自己以“袁曼”名义和肖某恋爱、借机骗取肖某总计32000元钱物的犯罪事实。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蔡某家属退还给肖某被骗的钱财。

  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男,21岁,枝江人)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伍美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