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城管委组建暗访巡查组 曝光工地垃圾运输乱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6月19日至6月28日,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城管委抽调人员组建了暗访巡查组,对全市建设工地的建筑垃圾处置情况及运输情况进行了暗访。

  6月26日晚,城管执法人员发现在荆州火车站明珠大道附近,有一处商混站未采用密闭措施,运输砂石混合物对路面造成污染。运输车辆为皖K9D135,车上有强达物流的标识牌。与此同时,在纪南文旅区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工地,城管队员看到,工地施工全部采用未密闭的车辆,对城区造成了严重污染。

  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执法督查科负责人吴静介绍,方特的建设工地全部采用的是未经核准的建筑垃圾车,且车辆未经过覆盖,对空气质量严重造成污染,他们要求施工方进行整改。

  6月28日中午,城管执法人员发现纪南文旅区凤凰大道施工现场有大量未经核准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且未采用密闭措施运输建筑垃圾;沙市区红门路沙北拆迁工地大量未经核准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运输建筑垃圾。通过暗访调查,发现纪南文旅区建设工地建筑垃圾运输混乱、道路污染严重;沙北、荆北、市政道路工地较多,对城市造成的污染较为严重。

  据了解,荆州市城管委出台了荆州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管理办法,从建筑垃圾管理的源头、中间环节以及消纳环节做出了规定。按照规定,产生建筑垃圾的单位,应该提前向城管部门进行建筑垃圾的申报,运输垃圾的企业和车辆也应该在城管部门备案。

  城管部门呼吁没有备案的车辆,尽快到城管部门登记备案,以达到环保要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