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落实“七进”工作 打造安全宣教新“名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近日,荆州市安全生产媒体行走进江陵,来看江陵如何落实“七进”工作,补齐安全短板。

  为使安全生产观念深入人心,江陵县郝穴镇应急管理站将安全生产知识与书法字帖相结合,自去年6月开始,印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字帖,分发给基层干部与企业负责人。

  统一的蓝色工作制服、红色警示袖章以及白色安全帽,是瑞雅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巡查小组的工作“三件套”。巡查小组的工作人员定期会在企业生产车间进行巡逻,现场应急、火灾事故等事故的应急处置方案,他们都要牢记于心。

  走进郝穴镇江城社区,大幅安全生产知识海报印入眼帘,详细绘制了小区常见的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确保每一个到社区中心咨询的居民能够看到、学习安全生产知识。

  近几年,学校将安全作为重中之重,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管理,配齐安全设施。利用安全课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每天一个安全小提示,每周一次安全隐患排查,保证安全事故零发生。

  农忙时节,在普济镇东李村,信息员付花子正挨家挨户进行入户宣传。据了解,东李村安全生产宣传小队共7人,安全信息员的足迹遍布全村,对农户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堪称“移动的宣传喇叭”。而这样的宣传小队,遍布江陵县各村。

  江陵县以基层安监站培训为抓手,聘请市级专家,对全县小微企业负责人进行轮训。同时,不断探索党建+安全宣教模式,充分利用党建平台进行宣传,以党员服务队的形式深入社区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