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举行纪念司马光诞辰1000周年座谈会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7-05

  日前,公安县文联在三袁文学艺术馆举行纪念司马光诞辰1000周年座谈会。公安县诗词学会会员和来自晋、湘、鄂、苏、沪等七省市的诗友与司马氏后裔参加。

  据《司马族谱》所载,迁徙到公安的北宋司马光的后裔延传至今,已有近2万人,是司马光后裔在全国人口最多的分支群体之一。在座谈会上,司马宗亲后裔代表畅谈了对纪念活动的感想;各地书法爱好者敬献了纪念司马光诞辰1000周年的书法作品;县诗词学会诗友吟诵了《颂国公》《司马光赋》等诗文。

  上海社科院历史所研究员司马朝军表示,司马光是山西夏县人,由其主编的编年体史书《资治通鉴》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司马家族的骄傲!而在他的“异地他乡”举办这样的座谈会,是智慧之举。今后,我们要像三袁故里公安人一样,更加认真地研读司马光著作,学习他的智慧、清廉,并教育好后代。

  大家都认为,司马光的大智大勇大仁大义大德是他留给后人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文化遗产。举办座谈会,目的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这种传统文脉。(通讯员周鹏董浩特约记者汤博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