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创森":用绿色点缀城市 让市民共享碧水蓝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吴华) 7月5日,乘车穿梭荆当旅游公路沿线,眼前植被浓郁苍翠,鸟叫虫鸣忽近忽远,一步一景,仿佛人在画中游……,唐育华是荆州自行车俱乐部骑行爱好者,十年来每个星期他都会组织朋友在这里骑行游玩,他告诉记者,荆州区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以来,荆当旅游公路变的越来越美了。

  据介绍,荆当旅游公路自八岭山高速互通到楚王车马阵,全长26.78公里,绿化总面积5000亩,自2017年开始,公路两侧建设50—200米宽的景观林带,总投资9500万余元,栽植林木包括银杏、桂花、海棠、三角枫等多个品种,以“荆当楚道、浪漫楚乡”为主题的绿色景观森林廊道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近年来,荆州区全面开展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工作,在城市和乡村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绿化,改善人居生态环境,用绿色点缀城市,让市民共享碧水蓝天,三年间,全区累计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5万亩,森林覆盖率由2017年的28.32%提高到现在的35%。

  除此之外,2017年以来荆州区正式吹响长江岸线复绿号角,拆除砂石码头、实施长江禁采、清废、堤岸整治,全面开展长江防护林建设。对17.5公里长江岸线分三个标段进行岸线复绿,绿化面积2200亩,栽植高规格中山杉、落地杉、池杉5万棵,绿化总投资2500余万元。同时,在长江、沮漳河、虎渡河段设立56名专、兼职岸线管理员,统一培训、着装、挂牌上岗,开展日常巡查。

  傍晚时分,行走荆州区学堂洲围堤,没有了白天的喧嚣和吵闹,享受着微风的凉爽,呼吸着小草的清香,仿佛一切烦恼与疲惫都置之度外。每到傍晚时候,小到幼儿,大到老人,都爱沿着蜿蜒的小路休闲散步。瞧堤段上的姨妈们,正用动感的舞蹈点燃夏日的激情。“还是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好,环境美了,我们心情也好”李宇铭和爱人就是学堂洲围堤的常客。

  与此同时,在荆州区八岭山林场森林资源监测中心内,两名工作人员正全神贯注的盯着面前的电脑,时刻关注着林场内的情况。“我们可对护林防火、森林病虫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实时监测,有效监控公园内数千亩松林。”荆州区八岭山林场场长任贵介绍。

  据了解,该林场现有森林面积1万多亩,植物资源1000多种,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2017年,建成荆州区八岭山林场森林资源监测中心。

  春天漫步荆当旅游公路景观长廊,夏天闻长江岸线缕缕杉香,秋天赏菩提泉景区菊花,冬天看铜铃岗梅园腊梅开满枝头,荆州区“创森”用绿色点缀城市,让市民共享碧水蓝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