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湘鄂边第五届书法联展将于10月在公安县精彩亮相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06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通讯员罗先军王太鑫)7月4日至5日,湘鄂边第五届书法联展筹备会在公安县文联召开,来自临澧、澧县、石门、五峰、松滋等县市的文联主席、书法家协会主席相聚三袁故里,共商书法联展,拟定10月在公安三袁文学艺术馆举办“墨舞性灵——湘鄂边第五届书法联展”,用高品味、高颜值的书法艺术精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4日晚上,湘鄂边第五届书法联展筹备会在公安县文联学术报告厅举行,由主办方公安县文联副主席侯丽主持,与会人员观看了《墨舞性灵》专题片,县文联原副主席田耕之介绍了书法联展活动策划方案(讨论稿),县书协副主席覃启军介绍了征稿相关事宜。接着,六县市文联主席围绕组织机构、联展主题、展览时间、征稿要求、评审环节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踊跃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东道主拿出的联展讨论方案细‎致周全,切实可行。表示要同心协力,通力合作,力求书法创作精益求精,把此次书法联展办成一次品味高、颜值高、魅力足的盛会。

  筹备会刚一结束,与会人员来到县文联书法创作大厅举行书法交流笔会,六县市书协主席现场激情挥毫,尽兴创作了“湘鄂墨缘”“墨香孱陵”“江山助挥毫”等书法作品长卷,大家围桌欣赏,细细品味,纷纷拍手叫好。

  会前,与会人员在县政府副县长陈任、县政协副主席阳洋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施鹏程、县文联原主席李瑞平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观摩了油江河文化长廊的公安三袁家规家风馆、公安三袁书院、公安三袁文学艺术馆、三袁大讲堂、《历代诗人咏公安》文化墙、桃李亭、袁中郎故里石碑、同治版公安县全境地图、三袁文史馆等一系列人文景观,近距离感受一流的硬件设施和强大的人文气场,令人大开眼界,不禁连连赞叹。

  5日上午,与会人员到孟家溪镇拜谒了袁宗道、袁中道墓园,表达崇敬景仰之情,随后还游览了气势磅礴的荆江分洪闸,品味了黄山头忠济寺灵动雅逸的楹联书法。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公安县委宣传部和参展六县市主办,公安县文联、公安县书协承办,县硬笔书协、县老年书画研究会、县摄影家协会、县音乐家协会协办,共展出约105件优秀书法作品,届时还将推出一台充满诗情画意的文艺节目,值得观众期待。

  目前,第五届书法联展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式启动,主办方正在紧锣密鼓,有序推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