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做实"6611" 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06

  荆州新闻网消息:摆脱绝对贫困的标志,是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荆州以做实“6611”活动,不断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在荆州区弥市镇太平桥村贫困户文中兵家里,荆州市妇联、荆州联通公司驻村扶贫工作队正在进行入户走访,今年40岁的文中兵2014年因肝硬化劳动能力减弱,被纳入贫困户。驻村工作队根据他家的致贫原因和实际状况,着重了解了医疗扶贫政策和教育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

  根据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脱贫攻坚继续争先进位的通知》,太平桥村驻村工作队开展了遍访行动,对扶贫政策进行宣传,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答。

  当前,全市各村正在积极开展“6611”活动,即开好六个会议: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贫困户会议、群众会、扶贫干部培训会、广播会;开展六讲:讲贫困户界定、讲扶贫政策与要求、讲驻村工作队和村支部所做的工作、讲扶贫资金使用、讲帮扶措施与成效、讲扶贫工作的知晓度;一问:党员干部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一访:访遍贫困对象。今明两年,全市驻村干部将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重要抓手,扎扎实实开展工作,确保脱真贫,真脱贫,一个老百姓都不掉队。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脱贫攻坚继续争先进位的通知》明确要求,要做实市县领导常态化调研、书记遍访行动、驻村和结对帮扶等工作。市县指挥部将采取经常性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核实并依规依纪及时向同级纪委监委移交线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