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积极防治草地贪夜蛾疫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江陵县郝穴镇颜闸村首次发现草地贪夜蛾疫情,且田间虫态以高龄幼虫为主,玉米生长严重受害。江陵县农业农村局迅速组织农技人员前往现场,安排部署防治措施。

  江陵县农业农村局接到郝穴镇相关人员报告,在郝穴镇颜闸村一村民玉米地,发现了不少疑似草地贪夜蛾的害虫,蚕食正在生长的玉米苗。农技人员通过仔细辨认,确认该害虫为草地贪夜蛾。

  据介绍,草地贪夜蛾属于外来入侵生物,具有适生区域广、迁飞能力强、繁殖倍数高、暴食危害重、防控难度大的特点,可取食玉米、水稻、甘蔗等80多种植物。目前,草地贪夜蛾已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发生,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预警的重大迁飞性害虫。

  江陵县郝穴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严圣举说:“对面积比较小的或危害不是很严重的,可以进行人工捕杀、人工捉虫,可以采取化学防治,化学防治的药剂类同于夜蛾科的害虫进行防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