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德永盛建智能纺织厂 机器通过空中轨道对接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7-08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郑云、黄奕)6月26日,记者来到石首金平工业园德永盛纺织公司,只见公司里绿树成荫,办公楼、科研楼、宿舍等建筑都是徽派风格,篮球场、网球场等设施齐全,看上去像个公园。

  公司总经理章爱武说,当下纺织企业遭遇双重打击,一是行业需要提档升级,二是中美贸易战影响,前者涉及到技术设备,后者关系到产品结构。德永盛为应对这场生死攸关的考验,“退城入园”过程中实行智能化重大技术改造,总投资5.4亿元,其中设备投资3亿元。

  一体化生产线厂房240米长,设备全新且高度智能化,6大工序20名工人。前纺以清梳联为核心,梳棉、开松、除尘等工序以管道输送;后纺实现粗细络联,粗纱机、细纱机、自动络筒机通过空中轨道对接互联。整个空中轨道长51公里,将粗纱自动送入相对应细纱机台上,空管自动回入粗纱系统,轨道输送由计算机编程智能调配,无人操作。

  打包环节,自动取纱、外观质量筛选、套袋、缝包、称重、贴标、码垛下线等全部无人操作。这种智能打包系统由德永盛和中国环球集团共同研制,实现质量自动检测,多品种智能识别,劳动用工下降70%。

  德永盛投资3亿元引进中国恒天、德国Trutzschler、意大利Polar、瑞士Luwa等代表全球智能化水平最高的纺织设备仪器300多台套,实现了从原棉进线到成品入库全流程智能纺纱最高水平。

  传统纺织行业三大成本中原料占60%,电力占20%,人工占20%,德永盛与同规模传统企业相比,用电量下降20%,用工下降70%,产能提升30%。万锭用工20多人,创造全球粗支纱生产万锭用工30人以内最高水平。

  章爱武说,东南亚现在还不具备牛仔服装生产的完整产业链,美国所需牛仔服装还是只能依靠中国来生产。为应对贸易战,德永盛将产品主体调整到牛仔线,产品供不应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