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预拌混凝土成品质量检查 问题项目将扣分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7-08

  本报讯(记者 王子瑶 通讯员 林铃)即日起至7月31日,荆州市开展预拌混凝土生产和使用质量专项检查,以加强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生产和使用质量监管。

  近期,荆州市建筑材料市场出现了砂供应不稳定情况,经市节能办调查发现部分原材料砂中含泥量不符合规范要求,降低预拌混凝上和水泥砂浆等成品质量,导致强度降低、裂缝产生,严重影响建筑工程实体结构,诱发质量安全事故。

  荆州专门成立中心城区预拌混凝土生产和使用质量专项检査工作专班,由市住建局牵头,局设计科、市节能办负责对城区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的检查,做好对资质企业预拌混凝土的生产安全与成品质量检查,做好对无资质商混站的查处与取缔工作,督促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预拌混凝土成品进行抽检;局建管科、城建科、市质监站负责对城区在建项目的预拌混凝土使用质量检查,督促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在建项目所使用的预拌混疑土进行抽检、并对结构实体进行检测;局法规科负责为专项检查提供政策法规支持,并协助专班做好对违法违规行为的立案查处工作。

  同时,荆州要求各县市区住建局(建设局)也要参照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开展专项检查,严控质量,确保安全。此次检查结果将上网通报,对建筑工程在建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全数纳入不良行为扣分记载;对无资质商混站要集中在媒体曝光,禁止城区所有在建工地使用无资质商混站的产品。市住建局相关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要对各单位专项检査情况,适时组织督査检查,对工作不得力、履责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按有关规定依法依规处理,对预拌企业、在建项存在问题的,要严肃查处、从重惩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