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纪南文旅区“两纵两横”路网格局已基本成型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7-08

  资料图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佘国俊)为保障华强方特主题乐园和荆州园博园顺利开园运营,今年以来,荆州纪南文化旅游区加快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和配套工程建设,目前,楚都大道、海子湖大道、凤凰大道、雨台大道等项目建设已完成90%的工程量,文旅区“两纵两横”路网格局基本成型。

  楚都大道是纪南文旅区的一条纵向主干道,南起沪蓉高铁线,北至雨台大道,全长约7.1公里。目前,楚都大道一期工程已竣工通车,道路路面宽55米,双向四车道。二期工程主要是楚都大道跨海子湖桥梁,目前正在抓紧施工中。

  纪南文旅区建设局工程科副科长张亮介绍,楚都大道跨海子湖桥梁正在进行连续梁挂篮施工,预计8月底全线贯通。此外,楚都大道三期已经开始路基施工。

  海子湖大道是文旅区另一条双向六车道的“纵贯线”,起于景明观路,止于沪蓉高铁,全线通车后,将与城区武德路相连,成为中心城区连接文旅区的重要通道。目前海子湖大道已经全线贯通,路面沥青层铺设后,姜安装交通设施、信号灯和标志,预计8月初开放通车。

  凤凰大道和雨台大道是文旅区两条横向主干道,其中,凤凰大道全长5.7公里,从207国道安家岔引江济汉大桥南端至凤凰山,整个道路按照标准旅游公路设计。目前,凤凰大道部分路段已实现通车,成为华强方特园、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两个景区的必经之路。

  荆州海子湖建设公司项目部总工程师黄少龙说,工程完成90%,凤凰大道的芈月桥正在进行浇梁施工,预计9月初可通车;跨二广高速桥正在进行桥面系施工,预计7月底通车;道路施工基本上接近尾声,剩下桥梁和涵洞等接点工程。

  截至目前,雨台大道路基工程已全部完成,预计将于8月底实现通车。与此同时,与华强方特主题乐园和荆州园博园配套的其他工程建设也正在加快推进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