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铁路大调图+暑运!这个夏天荆州火车站人气十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随着暑假到来,各大院校、中小学陆续放假,荆州火车站客流量也出现上升趋势。

  暑运期间,荆州站预计发送旅客113万人次

  全国铁路暑运于7月1日零时启动,至8月31日结束。暑运期间,荆州站预计发送旅客113万人次,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将是主力军,客流总体预计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态势。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荆州车站副站长王攀称,7月1日至今,日均发送2万人次左右。主要的客流以学生流为主,主要前往北京、武汉、上海、成都、广州方向。现在票源比较紧张,也请大家提前在网上购票。

  目前,荆州火车站已实现已购票旅客凭二代身份证,可直接进站上车。对此,铁路部门温馨提醒,暑运期间,请旅客掌握好自己的乘车信息,如日期、车次、席位、候车区域等,避免因无法及时出示手机上的购票信息或记错购票信息,出现错乘、漏乘现象。

  全国铁路调图,荆州增加3对列车

  此外,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新图实行后,荆州站将共办理列车105对,其中始发终到5对(2对周末线、3对高峰线),办理客运业务直通列车82对,动检2队,通过16对。调图后,荆州站将新增3对汉口(武汉)至荆州的动车组列车,由于列车开行情况及对数与今年前两次调图基本保持一致,所以本次调图对荆州市民出行总体影响不大。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荆州车站副站长王攀介绍,汉口到荆州的D5955次、D5959次两条周末线,由原来的周五、周日开行改为周五、周六、周日开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