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一网打尽” 区级开通可网办事项2218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12

  荆州新闻网消息:如何实现政务服务一张网的目标,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近年来,荆州区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各项成果落地生根,确保各项考核指标争先进位,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荆州区政务服务大厅,湖北天兴医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金枝正在办理企业的不动产登记手续。虽说是第一次经办,但办理速度之快却让沈金枝很惊讶。

  某房地产开发企业工作人员荣鹏经常会来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地产在建工程变更抵押手续,最近,中心针对实体经济企业登记业务开通绿色通道,荣鹏马上体验了一回。荣鹏告诉记者,现在通过申请绿色通道,只需要一个工作日就可以办理成功,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荆州办事处副主任陈芬介绍,为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4月以来,办事处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如减少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间、精简申请材料、试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破除部门界限实现“一窗联办”等。

  目前荆州区政务服务大厅共驻进市、区两级17个部门,140类审批事项服务事项。同时开办综合窗口,实现了全区33家部门156项审批事项全部进入政务中心。区级开通可网办事项2218项,镇级、村级可网办事项开通率100%。全区共有284项事项可实现一次办好,立等可取事项125项,占比44%。实体经济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工业建设项目取得施工许可压缩至45个工作日,不动产抵押登记从5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并提供免费邮寄、免费复印、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上门服务等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