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因为有矛盾 成立业委会遇难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09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了方便业主更好地管理小区,现在很多小区都成立了业主委员会。近期,e线民生接到长港路未来馨居小区的业主投诉,说他们的小区想要成立业主委员会,但一直都没法跟居委会达成一致意见。我们来看看究竟是什么情况。

  业主孙先生:“我们小区五月份已经向市物管科提交了关于成立业主委员会的书面申请,而且物管科在6月5号也把相关的一些通知已经下发到了街办。按照规定,街办应该在在30日之内召开筹备组,并在60天之内召开首次业主代表大会。但是到现在30天已经过了,居委会和街办还迟迟没有任何一个行动。”

  孙先生还告诉记者,他们查阅了《湖北省物业服务与管理条例》,条例中规定,“乡镇或街道应在收到通知后,三十日内组织成立业主大会会议筹备组”,但是现在居委会需要业主提供相关的材料,才能成立业主委员会。

  业主孙先生:“实际上按照要求的话应该是由开发商向居委会这边去提供相关的证明和资料的,而且同时居委会作为成立业主委员会主导者的话,它应该担负起各方面的职责,去引导我们业主去成立委员会。但是目前为止我们没有看到居委会有任何对于我们成立业主委会流程做出正式答复,或者同意我们成立业主委员会。”

  随后,记者来到了市物管中心,物管中心工作人员给记者展示了他们向胜利街办下达的联系函,上面标注的日期是5月31日。现在显然已经过了条例文件中规定的30天内办理期。规定办理的时间已经过了,难道这其中有什么其他原因吗?记者来到了未来馨居所属的街办了解情况,街办工作人员也跟记者说明了情况。

  胜利街办工作人员:“我们也跟他们做了解释,因为他们内部有矛盾,希望他们内部矛盾解决了之后,我们不希望矛盾更加激化。如果我们强行推进,这个矛盾肯定可能激化。我们也跟他们解释了,既然到了信访程序,你们可以通过信访那边走司法程序,走居委会调解矛盾纠纷,之间到底什么原因,调解好了之后再走后一步。”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来馨居小区有部分业主不同意成立业主委员会,社区是打算先处理好业主之间的矛盾再进行接下来的程序。这些情况小区业主们也清楚。

  蛇入山社区党委书记李颖:“有矛盾纠纷,因为他们矛盾也很大,有几批人,有的同意有的不同意,或者是有些人说我不同意你这一批人搞这个事情。所以说我们才没有进行,我们是顾全大局。因为以防后面的矛盾越来越多,所以说这个我们跟街道暂停了之后,就是先处理他们的矛盾纠纷,这是我们首先要考虑的,而不是他们单纯的,我只想成立业主委员会就完了。就这个原因。”

  经过居委会工作人员与小区业主们商讨决定,将由小区业主上门逐户签字决定是否成立业主委员会,于下周统计签字结果。

  蛇入山社区党委书记李颖:“说通了啊,他们准备东西,我们一层层地来。”

  记者:“约定的是几号呢?”

  蛇入山社区党委书记李颖:“约定的刚才说的是下个星期五,他会给我。下个星期五给我之后我们再向上级汇报,再来协商下一步的打算。”

  成立业主委员是业主们都非常关心的事情,既然已经有法定的流程,那么管理部门就应该按流程办事。此事,经过居委会工作人员与小区业主的沟通,本周五将会有个初步结果,我们希望业主的愿望不再落空,e线民生也会持续关注该事情的进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