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保校园安全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7-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通讯员 刘前浩)为防范化解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提升平安校园“百日行动”成效,震慑校园周边极端暴力伤害事件的发生,检验巡特警处置能力和水平,7月4号,荆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在荆州中学开展了一次校园反恐防暴综合演练。

  演练模拟两名极端暴力犯罪分子为报复社会,携带刀斧、汽油瓶冲击校园,企图制造流血事件。演练中,一名“歹徒”在学校门口持刀砍向路人及学生家长,现场巡逻民警发现警情后,立即向110指挥中心和巡特警支队报告,并向周边巡逻组请求增援。同时,民警与校内两名安保人员利用钢叉迅速将持刀“歹徒”制服。

  此时,另一名“歹徒”持汽油瓶、斧头趁乱翻墙进入校园,增援组民警立即进入校园进行处置。“歹徒”不断踹教室大门,并在走廊纵火、挥砍门窗,民警在警告无果的情况下,当场开枪击毙歹徒。

  随后,民警对现场进行灭火、封控,排除安全隐患,并组织疏散师生到安全区域。演练过程中,各小组精准防处、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巡特警队员快反快处、突击攻坚、应急联动能力,充分展示荆州公安本领过硬、敢打必胜的高素质铁军形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