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祖孙被困沼泽3小时 消防员搭生命梯救援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7-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7月4日晚上8点半左右,松滋市稻谷溪公园旁沼泽地里有一名老人和一名小孩被困,老人大声喊“救命”,情况十分紧急,松滋市消防中队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老人和小孩被困在沼泽地的中央,由于已是晚上,加之他们对地形不熟悉,手机电池用尽自动关机,所以只能通过大声呼喊寻求帮助。消防人员观察发现周边土质松软,还有许多小水坑,加之晚上照明较差,只能通过导向绳的牵引接近被困人员。

  消防人员发现被困人员前方有一片水坑,如果冒然通过可能会陷入,只得架设单杠梯,让被困人员通过单杠梯迈过水坑。

  几十分钟后,被困的一老一少到达安全地带,经了解得知,这一老一少是祖孙关系,奶奶本想走近道带孙子到稻谷溪公园游玩,由于对地形不熟悉被困在沼泽地里近3小时。

  【编后】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地形不熟悉的地方,千万不要贸然尝试行走,如果不幸被困,在返回无果情况下要保持头脑清醒,及时报警,等待救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