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实施生态修复工程 江陵县沿江灰码头变成绿公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09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做好长江岸线生态保护工作,江陵县对长江岸线江陵城区5公里段面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和绿色生态景观打造,废弃的工厂和码头即将变身为美丽的滨江公园。

  位于荆江大堤江陵段的望江楼,见证了长江岸线江陵段的历史变迁,这里以前有6个码头、1个造纸厂和1排老旧房屋,现在,码头、老旧房屋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沿岸的绿化带。望江楼附近的造纸厂已废弃多年,如今正准备进行改造。

  江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颖介绍,计划将造纸厂现有厂房改造成文创设施,打造成乒乓球、篮球场等休闲文化用地,向公众开放,望江楼也将重新修缮。

  望江楼附近的江滩在长江江陵城区段岸线生态修复工程迎水面5公里段面,是江陵县长江生态修复工程的一部分。而这5公里,也是江陵长江岸线复绿最难啃的骨头。

  如今,民房、企业、餐馆全部下堤,以前沿江几公里长的码头,全部归并到江陵县砂石集并中心。

  2018年,江陵县投资1.8亿元,结合码头整治、工厂搬迁、岸线绿化,实施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既修复了长江岸线,又为市民提供一处休闲观光场所。

  据长江江陵城区段岸线生态修复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整个工程建设用地面积58.5公顷,包括土方换填、绿化、排灌、游步道、照明及配套设施,规划栽植水杉、垂柳、桂花等大小乔木1.6万余株。目前,已栽植苗木1.5万株,林内游步道也已建成,一座带状滨江公园基本成形。

  长江江陵城区段岸线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副经理方正介绍,绿化总面积50公顷,建成后绿化覆盖率达85%,预计8月底可以完工。

  造林不易,管护更难。目前,江陵县已建立生态公益林管护长效机制,全面实行长江岸线管理员制度,对长江岸线实行常态化巡查管护,对护堤护岸林进行日常管护,巩固长江大保护造林绿化成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