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太平口航道疏浚砂综合利用(试点)工作会召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通讯员王钊)今天(7月10日)上午,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在荆州召开长江太平口航道疏浚砂综合利用(试点)工作会,总结荆州经验,分析研判问题,为进一步推动长江航道疏浚砂综合利用工作探寻有益参考。

  长江委河道采砂管理局局长张惠、荆州市副市长向斌参加会议。

  张惠说,长江太平口航道疏浚砂综合利用(试点)工作既有效缓解了荆州市疏浚砂的供需矛盾,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又确保了施工江岸的防洪、通航、水生态安全,维护了试点工作江段良好的河道采砂环境秩序等,取得了多赢效果。张惠建议,要认真总结经验,坚持不懈抓好长江采砂管理各项工作,坚决防止非法采砂反弹,确保长江防洪安全、航道安全、生态安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向斌说,一年来,在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航道局、省水利厅的科学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荆州市在长江太平口航道疏浚砂综合利用(试点)工作中,实现了长江生态保护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双赢,希望各级领导进一步加大对荆州疏浚砂综合利用工作的支持力度,有序扩大用砂范围,出台疏浚砂利用相关指导意见。

  2018年10月7日,荆州市城发集团与长江武汉航道工程局正式启动试点工作,截止2019年6月中旬,疏浚砂接驳上岸380万吨,出库220万吨,主要供应复兴大道、沙公高速、江陵煤炭铁水联运储备基地一期工程、长湖湖堤加固工程等17个政府投资基础设施项目,有效缓解了省、市两级政府在荆投资项目砂石需求,确保了政府投资项目砂石料供应,保障了棚改项目安置房建设进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