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城管委调研松滋城乡垃圾达标治理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吴天佐)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是城市现代化进程中面临的难题。为促进荆州市垃圾源头减量,规范垃圾分类治理,加快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达标工作进程,昨天(7月9日),荆州市城管委主任王统怡带队赴松滋市调研城乡垃圾达标治理工作。

  调研组从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分类容器设施建设、收转运体系建设、终端设备建设等环节,先后深入松滋市生活垃圾处理转运中心,实地查看松滋城区大型垃圾压缩中转设备和厨余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厨余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工作流程;前往松滋市木天河生活垃圾填埋场,重点关注污染防治、填埋库容、渗滤液处理等运行管理工作;前往松滋市临港工业园区建豪资源再生责任公司项目部,查看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进度,观看新型渣土工程车作业演示;深入葛洲坝中材洁新(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松滋分公司,着重考察了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运行情况、产品生产工艺流程等;在松滋市市民中心和松滋市王家桥镇龙王井村,走村入户调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设备设置投放和实际使用效果。 

  听取松滋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的汇报后,调研组更加全面了解了松滋市垃圾分类治理的试点经验。王统怡指出,松滋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采取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措施,使老百姓、基层干部对垃圾分类的紧迫性、必要性有了充分认识,各机关、试点单位积极性高,推动了松滋的城市管理水平;生活垃圾采取可回收物、其它垃圾、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的“四分法”,符合国家导向政策,垃圾分类工作走在荆州市前列,荆州中心城区一定要把松滋市的好做法、好经验原原本本地带回去,认真消化吸收。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松滋市投资1亿元,选址临港新区建设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重新策划城北建筑垃圾中转站1座;选址城南生活垃圾压缩总站,建设厨余垃圾分类治理示范线,同时启动8座乡镇生活垃圾中转站增建任务。

  在中心城区,目前已安装分类垃圾设施10组,计划新增12组;新增洈水、卸甲坪等7个村落实农村垃圾分类的基础设施。目前,户分类、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垃圾达标治理运行模式已基本固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