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40名留守儿童的爱心妈妈 是什么让她如此坚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10

  荆州新闻网消息:因为自己曾是一名留守儿童,张娟成为江陵县郝穴镇大兴村村官助理后,便格外关注和自己有着类似经历的孩子。半年来,她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大兴村40个留守儿童身上,俨然成了这群孩子们没有血缘关系的妈妈。

  记者来到大兴村儿童快乐之家时,远远的就听到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这个特殊的“家庭”里,张娟正在辅导谢紫怡写作文。谢紫怡告诉记者,妈妈在外工作,平时跟爸爸生活,生活上有些小秘密不方便跟爸爸沟通交流的,她都会跟张娟倾诉。

  今年九岁的雷田欣,父母在外务工,常年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她最期待的是父母的拥抱和陪伴。因此,平时张娟格外照顾她,润物细无声的关爱让她自信开朗了不少。

  大兴村有困境儿童8个,父母一方在外的儿童有9个,父母都不在家的孩子有23个。半年来,大兴村的各个角落都留下了张娟的足迹。除了教育、引导孩子,她还给每个孩子都做了档案,与家长、学校联系,不断了解孩子生活学习动态。

  日子在一天天流淌,儿童快乐之家的欢乐只增不减。但张娟对自己两岁的儿子乐乐,亏欠得却越来越多。

  有一次,张娟把儿子乐乐带到儿童快乐之家,因为无暇顾及,乐乐摔裂了嘴唇,至今还留着疤。

  面对爱人的责怪,她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还要坚持下去。但是看到大兴村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她选择了坚持。

  张娟说,大兴村40个留守儿童已是她生命的一部分,她将始终用心去治愈他们,用爱去温暖他们,帮助他们开启人生自立自强的新征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