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江岸植绿将超5万亩 今年计划植树造林9.1万亩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7-11

  自年初以来,公安县以建设“生态水乡美家园”为目标,以高标准通道绿化、村庄绿化和城区绿化等方面为抓手,持续推进“绿满公安”行动,圆满完成了省市下达的造林任务。

  公安县结合《公安县加快推进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实施方案》,今年计划植树造林9.1万亩,其中长江沿岸造林及通道绿化52576亩、村庄绿化36924亩、城区绿化1500亩。目前,已基本完成造林任务,全县森林覆盖率将达到32.5%,绿色公安新画卷正在逐步形成。

  据了解,在县城城北打造的小森林,处于207国道与长江大堤之间的夹角地带,总面积约2600亩。城北小森林以生态优先、乡土树种为主基调,常绿、落叶搭配,生态效益与景观效果相融合。城北小森林的建设是结合长江大保护、推进长江沿线复绿工程的重要举措,为未来的森林旅游增加了新去处。

  全长23公里的351国道通道绿化带,植树员工眼下正在为新移栽的树木浇灌定根水。有效改善了这里的通道生态环境,将成为对外宣传的道路景观形象窗口,成为“车在林中行、人在画中游”的动态画卷。(通讯员 欧阳冬 张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