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当天考试当天拿证!荆州特种作业办证速度创全省之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7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荆州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中心,高处安装维护拆除作业的考试正在进行中,不少考生在考点外候场,依次进入考场。

  中移铁通荆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李亮也是在此候场的考生之一。不一会儿,轮到他进场考试了。进场、刷身份证、刷指纹、开始考试……在考评老师的全程监督下,李亮顺利完成了理论答题、模拟实操等考试流程。

  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李亮,可以在候考区等一会,很快就能知道考试结果,如果通过的话,现场就能领到高处作业操作证。李亮得知后显得十分惊讶,“之前听行业内其他朋友说,这个证从考完到拿到证,要将近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没想到今天就能拿到。”

  在经过了考评、打分、审核之后,李亮如愿通过了考试。距离他考完还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李亮就从考试中心工作人员的手中接过了刚刚打印好的高处作业操作证。“平时我们工作也挺忙的,现场发证既省时又省事,为考试中心的效率点赞。”

  在全省范围内,特种作业操作考试能确保当天考试当天发证的,荆州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中心尚属首家。在确保发证程序更加规范的同时,避免了学员等待和奔波。

  荆州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中心副主任胡翠翠告诉记者,“之前,特种作业操作考试存在发证时间长、速度慢、操作证由培训机构代领发证不规范等问题,我们通过综合分析、合理优化特种作业操作证发证的审批程序,使发证时间从10个工作日缩短到3个工作日,再到如今保证当天考试、当天发证。”

  此外,荆州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中心还简化了考试申请环节的审批流程,不再提交纸质材料。还推出了“流动考场、灵活时间”等便民服务措施,对于考生比较集中的县市区,下派监考员监考,对于同一企业员工,为不影响企业生产,分多场组织考试。这些措施方便了群众,服务了企业,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受到了考生和企业的广泛好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