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小升初招生有序进行 学生报名仅需10分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今年,荆州区新出台了城区义务教育学段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对荆州区幼升小以及小升初招生政策、片区划分进行了细化和调整。7月10日至15日是荆州区各学校片区内学生报名登记时间段。学校招生情况怎样?

  陈凯是荆州区东桥社区居民,今年9月,他的孩子将进入荆州市东方红中学读初中,在老师的指引下,不到十分钟,就办理完报名登记手续。

  记者在荆州市东方红中学看到,学校在醒目的位置摆放了学校的片区范围及报名登记相关注意事项。同时,还安排了招生咨询点,解答家长在登记报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学生家长只要带上学生户口簿、不动产权证等相关证件,在老师的指导下填报新生入学信息表后,很快就能办完报名手续。

  为了让广大家长了解今年的招生新政策,学校提前到学校对应的社区进行宣传,并发放了“告家长书”,对报名流程及携带的相关资料进行了提前告知。

  荆州市东方红中学教务处主任徐泽勤表示,今年,荆州区教育局对东方红中学招生范围进行了调整,满足了更多学生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他们将严格控制大班额,每班控制在50人以内。

  同样,在荆南中学新生报名登记处,不少家长也在为孩子办理相关手续。荆南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田友军告诉记者,新招生政策的实施,让荆南中学留住了辖区内的优质生源,同时学校的招生人数也将有所增加。

  荆南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田友军介绍,第一天就有172名学生家长提供了规范合法的证明资料,并进行了入学登记,招生的质量有了明显提升。预计今年将在原有6个班的基础上进行扩大,达到10个班的规模,每个班的人数大约50至55人。

  荆州市四机中学是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年新的招生政策让学校留住了辖区内的优质生源,与此同时,为了让学生们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学校方面也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校软硬件设施的提升,力争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就近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荆州市四机中学校长李玉朝说,城外周边学校的学生会增加,班额会扩大,教育局会统一调配城内优质师资,到周边学校支教,四机中学将以智慧教育为抓手,提升老师专业素养,提升办学水平,改善办学条件,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了解,按照荆州区教育部门规定,规范城区招生之后,荆州区各学校将根据招生规模,按照“依编定岗”的要求,完成岗位设置;区教育局下达城区内学校教师调配到古城周边学校计划,促进城区超编学校与古城周边学校师资均衡,推进优质师资等资源向城郊扩散,最终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荆州区教育局基教股副股长杨夏表示,今年荆州区纪委监委全程监督招生过程,要求严格招生程序,严禁选拔招生,严禁跨区域招生,严禁招生牟利,严禁学校自主招生,整个招生环节要求公开透明、阳光操作,切实让老百姓享受到家门口优质教育资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