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沐浴减税降费"红包雨" 荆州民营企业直呼"解渴"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7-12

  今年以来,减税春风阵阵劲吹,激活了实体经济“一池春水”。

  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企业发现,在减税降费“红包雨”之中,民营企业明显感觉“解渴”,高新产业研发动能更足,“荆州制造”国际市场拓宽。

  减到了企业心坎上

  今年上半年,四机赛瓦石油钻采设备有限公司高位推进研发项目,生产车间尤为火热,职工干活的精气神十足。

  “这一切都得益于减税降费的好政策!”该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诗苹说,在制造业增值税降率、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等政策红利支持下,企业上半年减税580万元,仅增值税降率这一项,今年4—6月份就省下了114万元。

  王诗苹表示,这笔钱要用在科技研发和员工福利上,公司发展更好了,员工的腰包也鼓了,更多的人才愿意留下来了,企业才会更有市场竞争力。

  作为以对外贸易为主的企业,四机赛瓦将乘着减税降费政策的快车,不断强化创新能力、加大自主研发力度,将销售市场从北美国家逐渐拓展至俄罗斯、南美、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拓宽中国制造业走向世界的道路。

  减掉了企业心头病

  “每年二、三季度是防水材料生产企业的销售旺季,资金周转压力大一直是我们扩大产能的瓶颈。”湖北永佳防水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翔介绍,今年国家出台增值税降率、“六税两费”等多项政策,及时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该公司是石首防水行业的“台柱子”,去年技术研发投入近1300万元,占用了不少流动资金。“因为资金周转问题,导致产能跟不上,只能眼看着一张张订单干着急。”刘翔告诉记者,随着今年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企业有了更多资金采购设备和原材料,这块“心头病”终于解决了。

  根据政策,研发费用比例从50%上升到75%以后,该公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达到926万元,相应享受税收优惠78万元。刘翔介绍,目前,企业在积极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如果下半年认定成功,按去年的销售情况计算,仅企业所得税一项便可省下税款180万元。

  减出了企业竞争力

  洪湖市一泰科技有限公司是从事绿色化工新材料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实现销售额2.65亿元,缴纳税款4300余万元。

  “增值税税率下调3个点,我们的利润增厚了不只一点点。4月1日深化增值税改革实施以来,公司4月、5月份少缴税金近80万元,预计公司全年减税600万元。”谈起减税降费,该公司总经理张业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张业武介绍,今年公司发展明显向好,在减税降费政策的助推下,2019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额14772万元,较同期增长2238万元,增幅达17.9%,扩大生产规模后,争取年底开拓国际市场。

  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实施以来,短期效果明显,长远效益可观。一泰科技已将省下来的资金,全部用于推进生产线三期工程建设,计划9月如期竣工试生产,三期工程投产后主要产品的生产规模将达到2万吨,销售收入预计达12个亿,上缴税收近2个亿。(通讯员杨帆 王乾曦 赵梦威 李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