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垃圾分类时代来临 荆州人准备好了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董奥)今年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开始实施,条例将垃圾分为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不遵守条例者最高可罚款5万元,条例一出就引发了热议。对于垃圾分类,荆州的市民了解多少呢?

  垃圾分干垃圾湿垃圾,厨艺垃圾都是湿垃圾。垃圾是可回收,不可回收,厨余垃圾、有害垃圾。

资料图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对垃圾分类都有一定了解,而且在生活中也会注意把垃圾进行简单分类。

  伴随着我国经济和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垃圾产生量在不断增长。根据之前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统计结果,我国每年产生近十亿吨垃圾,全国约三分之二的城市正在被垃圾“大军”包围。而荆州市区人口近120万人,生活垃圾日均产量已达1000多吨,生活垃圾处理的形势严峻,垃圾分类势在必行。

  从上海开始,目前我国已经在全国46个城市进行垃圾分类试点,但也有不少的市民认为垃圾分类过于复杂,常常分不清楚应该如何正确分类,对此,荆州市民有什么好法子呢?

  有市民表示:现在城市里面有很多个垃圾箱,应该在垃圾箱标明哪个该放哪里,那就方便一点。在小学初中这一块加强教育,社会各界人士也要做出一种表率,才能更好的推动这个政策的实施。

  参与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是保护环境、讲究文明的体现。其实,不管是做好宣传还是提高自身素质,推行垃圾分类归根结底就是,让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垃圾分类应该是靠每一个市民,而不是只靠一个部门。部分人是做不到的,家里的老小都应该做好这件事。垃圾分类日本很早就开始做,现在的环境问题大家也都是知道的,所以我觉得现在中国开始进行了一些分类已经刻不容缓,但是还是来得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