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滩桥镇“两不愁三保障”实现全覆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13

  荆州新闻网消:近年来,荆州开发区滩桥镇通过强化企业带动发展产业、培训帮助就业、保障政策兜底、健康卫生帮扶、教育扶贫保障、住房条件改善等措施,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精准帮扶,全镇贫困户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

  家住滩桥镇曹市村六组的五保户荣道江,迎来了他期盼已久的新房子。长时间以来,荣道江都借住在弟弟家,也算有个栖身之所,然而侄子即将成家,荣道江住在弟弟家多有不便,在了解到“两不愁,三保障”的政策后,他就向村里提出了自己建房子的想法。

  三个月时间,一间50平米的小平房就建成了,亲戚邻里送上桌子、床、柜子等家具,荣道江欢欢喜喜搬进了新家。曹市村党支部书记张祖松:

  保障住房是农村扶贫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2016年以来,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因地施策,通过新建、重建、拆迁、转移安置等方法,完成全镇危房改造任务117户,实现住房保障全覆盖。

  在教育扶贫方面,滩桥镇也加大控辍保学力度,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接受教育保障和资助制度,实现应助尽助。三峡移民李仁银家里有三个孙子上学,儿子儿媳在外打工,一年挣4万元,孩子们上学的费用就要占去一大半,通过教育扶贫政策的补贴,为一家人减轻了很大负担。

  2018到2019年,经贫困学生个人申请,教育部门学籍审核,扶贫办工作人员审定,滩桥镇共发放教育助学金224人,共计66.79万元;针对村民安全用水问题,滩桥镇也开展了回头看工作,通过拉网式排查,为40户贫困户安装自来水,实现安全饮水全覆盖。

  今年以来,荆州开发区滩桥镇把“两不愁、三保障”的政策内容,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着力点,认真打基础、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全覆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