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更有颜、更舒适!中山公园三万平区域改造完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 范振宇 实习生 阳宇凡) 城在绿荫中,家在公园里,每天的清晨和傍晚,或者是节假日,荆州市民总喜欢到中山公园,游玩、散步、锻炼身体。不知道是否有市民注意到,从去年底到今年五月,中山公园一些区域完成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公园真是有颜值,有细节。

  上午九点多,记者在中山公园的蜈蚣岭区域看到,不少姨爹姨妈都在这里晨练。中山公园的蜈蚣岭在人防工程的上面,每天大概有5000人次来这锻炼。锻炼的市民告诉记者,相比去年,现在的蜈蚣岭大变样。

  “地下原来滑坑坑洼洼的,跳舞的时候高一脚低一脚,对我们老年人来说腿脚特别不方便,但现在平整了以后跳舞锻炼就不担心脚感觉地不平整。”“我们跳舞一般选土地,对人的腿很好,因为有弹性,水泥地就很硬,对腿就有一定的伤害,但是这里就可以缓解一下。”

  大家说的这块土地,其实底下不是土,而是公园为了前来健身的市民考虑,因地制宜,专门铺设的风化沙。荆州市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付亚明说:“一个是考虑到风化砂有透水而且比较干净的特点,下雨之后不会产生积水,也满足了广大市民的锻炼时候需要接地气的需求。我们也是在采用国内现在比较大胆对场地改造的一种尝试。”

  在蜈蚣岭区域铺设风化砂,不但让在公园休息、游玩的市民,能够享受到一个更舒适的环境,也让锻炼市民更加舒适。付亚明说:“因为在许多硬铺砖场地上面,很多锻炼项目可能并不是很适应,像打羽毛球这些,但我们园内的场地也是因地制宜地进行改造。”

  公园改造完成后,前来锻炼的市民都非常满意,觉得公园越来越好了。“现在平整了以后膝关节舒服些了,回去都感觉不怎么累了。”“下雨后雨水沉积下来,上面就干燥些又没有灰尘,空气就更好。”

  今年上半年,中山公园结合市里对城区园林裸露地整治工程的要求,重点对蜈蚣岭和中心岛等区域和一些健身场所,共三万平方米的面积进行了环境改造,让公园里不光有颜值,还能更舒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