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实行免耕机插秧 促进虾稻田节本增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来小龙虾市场持续低迷,很多农户养殖效益受到了影响,那么他们如何应对这种情况呢?监利县的很多农户就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在监利县红城乡石螺村农户李小红的虾稻田里,一台插秧机正在作业。李小红告诉记者,今年他家的虾稻田没有像往年一样翻耕,没想到栽插效果会这么好,还节约了不少成本。

  今年小龙虾市场持续低迷,让李小红的养殖效益受到了一定影响。得知嘉润农机合作社推出了免耕机插秧业务,李小红立刻与合作社签订了订单,在自家的28亩虾稻田里进行免耕机插秧。

  嘉润农机合作社技术人员介绍,只要田间比较平整,没有杂草,就可以实施免耕机插秧,而免耕对于机插手来说,操作起来也会更加轻松。

  为了促进虾稻田节本增效,监利嘉润农机合作社从2018年开始推广免耕机插秧,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户接受了这种方式,今年订单已经达到了3000多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