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观音垱镇新阳村:牵手乡贤 引资引才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7-15

  走进沙市区观音垱镇新阳村,只见洁净平坦的水泥路面、绿意盎然的林间小道……宛如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新阳村怎样绘出这样美的图景?村党支部书记王成文告诉记者,近年来,新阳村“两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红色阵地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乡贤等人才优势,引进社会资本和项目,凝心聚力谋发展。

  7月8日上午,记者在位于该村的新阳农机科普培训中心见到了该中心负责人冉爱民。“落户之初,村里及时帮助解决通水、通电、通路等问题,为我们在这里投资创造了条件。”冉爱民说。

  新阳农机科普培训中心是由该村在外工作的成功人士游华平帮助引进的项目,主要功能是面向村民开展农业技术培训。该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公司除定期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外,还投资兴建了户外拓展中心、休闲娱乐中心等,目前3个项目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王成文说,新阳村目前最大的虾稻连作养殖基地也是游华平帮助引进的。这一系列项目的引进,不仅增加了村级集体收入,而且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带动8名贫困户实现了快速脱贫。

  众人拾柴火焰高,湖北东信药业副总经理吴家涛也是为新阳村乡村振兴作出贡献的乡贤之一。

  吴家涛曾任新阳村党支部书记,离开新阳村那天,村民们有太多不舍。“7年了,他心里始终牵挂着村里的发展,每年都会帮村里引进资金或人才。”一位村干部说。

  近年来,新阳村大力借助乡贤资源,通过引进社会资本和发展特色产业增加村民收入,村集体富裕起来,村民荷包也比以前厚实了。2018年,新阳村村级集体收入达到10.5万元,村民可支配收入达1万多元。

  新阳村,有296户、1289人,其中有大学及以上学历党员10人,高中及中专学历党员26人。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引导党员带头参与平安巡逻,带头洁化、美化村庄,使村庄环境整治、平安建设等工作走在全镇前列。近年来,该村依托红色阵地同步打造宋学洙文化休闲广场和复古翰林书院,进一步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

  展望未来,新阳村作出规划——在发展好村里现有经济组织和合作社的同时,进一步集思广益,招贤纳士,以多种形式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将来融入长湖沿岸旅游开发做好前期准备,让“红色新阳”更靓更出彩。(记者赵叶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