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高秸秆利用价值 荆州区开展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推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15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11日,在菱湖农场双闸大队农乐饲料有限公司的玉米种植基地和饲料加工车间里,高速精密玉米播种机、深松整地机械、秸秆处理机械、玉米青贮收获机、无人机田间病虫防治、秸秆青贮加工机械等最新的农机装备进行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演示作业,让现场农户、农场主大呼过瘾,这是荆州区农机安全监理和技术推广站为推进全区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推广现场。

  玉米是荆州区是四大粮食作物之一,全区种植面积8.2万亩,占粮食种植面积的10%和粮食总产量的9%。随着养殖业在农业经济中的比重增大,饲料需求不断增加,大量玉米秸秆直接饲喂造成极大浪费,人工劳动强度较大,生产效率低。而联合收获工艺,则是利用专用的青饲料收获机,在田间一次完成玉米植株的切割、输送、切碎及将切碎物装入饲料拖车等作业,经机械压实密封做成饲料,就完成了玉米青贮的全部工艺过程,生产效率大大提高,作业成本大幅度降低。

  据农乐饲料有限公司蒋经理介绍,全程机械化可使农户每亩(660平米)增收500-600元。同时1亩秸秆青贮即可解决1头牛或1.5头猪一年的饲料,既可以提高秸秆自身价值,形成循环经济,又可以提高农作物利用率,减少污染,保护环境,大大提高了农户的种植、养殖效益。(荆州区农机安全监理和技术推广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