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炎炎七月,荆州菱角湖却下起“漫天大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吕靖怡董奥)“六月飞霜”的故事大家并不陌生,但“七月飘雪”您听说过吗?就在昨天,荆州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就下起了一场“漫天大雪”。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白鹭是一种非常美丽的水鸟,全身呈雪白色。昨天荆州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宛若“漫天大雪”的美景,就与它们有关。据荆州市观鸟协会会长梁翅介绍,当时长满芡实和野菱角的湖面上,被一片白皑皑身影覆盖,整个菱角湖就像下起了大雪一样,十分壮观。

  在荆州境内,上千只的白鹭群聚在一起的场面着实难见。就连观鸟专家梁翅也目瞪口呆,赶紧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珍贵的景象。画面中,成片的白鹭时而展翅飞舞,时而低头觅食,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白鹭主要在江河湖泊浅水处或沼泽地中捕食鱼虾,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梁翅分析,这次菱角湖之所以会聚集这么多白鹭,可能是因为今年的新鸟比较多。

  荆州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荆州区西北部的马山镇、菱角湖管理区境内。占地面积约1236.28公顷,现有各类湿地总面积1158.24公顷,湿地率高达93.69%,非常适合涉禽觅食休憩。除了白鹭,这里也是其它珍稀鸟类经常光顾的地方。

  近年来,荆州大力推进退垸还湖工作,湿地资源得到了有效的恢复。荆州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有了这些充满活力的飞禽光顾,不仅多了一份生机与热闹,也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见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