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马上办! 街道将推进小区成立业委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1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上周我们报道了未来馨居小区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遇阻的问题。报道之后,该问题得到了社区和街道的重视,现在这个问题处理的怎么样了呢,我们一起去看看。

  记者再次来到了未来馨居小区,小区物业门口早已聚集了一大批小区的业主,对于记者的到来,他们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业主:“我们小区的业主大多数是愿意成立的,但是这个成立的过程当中有各种困难。其中一个,我们这个业主都忙,比如说我自己也忙,你要是说让我去专门做这个事情,我的精力达不到,但很多业主都是这个现象。现在呢,居委会对于我们成立业主委员会我个人感觉不太支持。”

  随后记者同业主们来到了蛇入山居委会,在这里与街办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了沟通。胜利街办的工作人员向在场的业主们做出了解释。

  胜利街办宣传委员徐喜元:“我们本来是没有在30日之内成立筹备委员会,但是这个是有原因的,作为居民我觉得也要理解,我们不管是在社区还是在街办,都收到了很多居民的投诉,说反对成立业主委员会,而且数量不在少数。所以说我们要调查情况、要摸底,可能在时间上耽误了一会儿,但是我们仍然没有放弃,我们还是想积极地协助你们继续往下走。但是现在就是有一个数据很关键(278人),如果说我们把这个程序不走的话,后续的业主大会是没有办法开的。”

  未来馨居小区入住了一共有707户业主,社区表示如果想要成立业主委员会的话,肯定需要同意成立的业主占多数才能够进行。但是,如果想成立业主大会筹备组,不需要半数以上的业主同意。根据《湖北省物业服务与管理条例》第二十条规定,成立业主大会筹备组有三个条件,满足三条中任意一条就可以召开业主大会,其中一条是自首位业主入住之日起满两年且已入住户数比例达到百分之二十,这个条件未来馨居小区是满足了的。

  蛇入山社区党委书记李颖:“物管中心跟我们下过一个函,下了函之后我们紧接着就要出公告,在6月10号的时候,我们准备来出公告,在19号的时候街道跟我们小区的物业出了一份函,要求出示七份相关资料,我们同时进行的时候就有很多反对的居民前来投诉,包括我们的投诉件,都做了留底。在现在由于种种原因矛盾存在,现在我们就做好调查工作,下一步就准备做一个详细的前期的入户调查,然后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将我们业主委员会的工作做踏实,做好。”

  最后,胜利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关于该事件的调查情况说明,并表示会用一个月时间做好前期入户调查工作,然后根据情况进行下一步程序。关于此事件的e线民生还会持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