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痛心!9岁女孩章子欣失踪后遇害 家长该怎么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近日,浙江淳安9岁女童章子欣失踪案,让广大网友揪心,孩子到底是怎么失踪的?目前案情进展怎么样?从这起案件中,我们应该吸取怎样的教训?

  7月8日10时许,淳安县公安局青溪派出所接章子欣奶奶报案称:其孙女章子欣,女,9周岁,被两名租客以赴上海参加婚宴为由带走,逾期未归,下落不明。接警后,淳安警方经初查,锁定犯罪嫌疑人梁某华、谢某芳。

  鉴于案情重大,当地公安机关组成联合专案组,7月8日凌晨,梁、谢二人在宁波东钱湖一观景平台投湖自杀,全程均在视频监控覆盖区域。经多方力量连日搜救,7月13日,疑似被害女童遗体在象山县观日亭正南方向16海里处被发现并打捞上岸。

  经刑侦技术鉴定,确认系失联女童章子欣,符合生前溺水死亡特征。综合视频监控、目击证人证言以及失踪区域路况环境特征等,警方初步排除女童为失足落水。孩子到底是怎么样死亡的?目前还没有定论。对于9岁女童不幸离世,市民都感到痛心和惋惜。

  大多数市民认为,不能轻易把孩子交给陌生人,章子欣的爷爷奶奶太大意了。

  那么,如果小朋友遇到陌生人要求跟着一起走,小朋友又会有什么样的反映呢?记者也做了一个模拟走丢实验。镜头中的这名小朋友,先是和奶奶一起逛商场,奶奶在孩子不经意间假装离开。可以看到,家长离开后,这名小朋友还是一直向前走,当她发现奶奶不见了,于是来回寻找。

  可以看到,这名4岁的小朋友完全不知道找不着奶奶了该怎么办,此时,一名记者假装陌生人来接触这名小朋友。没想到,还没几句话,孩子就和陌生人牵手走了。

  虽说这是个实验,但从一定层面也反映了小朋友由于心智不稳定,如果和大人走丢,又或者陌生人不怀好意,在诱惑或者谎言下,小朋友还是有可能跟陌生人离去的。

  在随机采访中,家长们都表示,在带孩子外出的时候,自己一般都很注意孩子的安全问题。

  民警介绍,有一部反拐卖儿童短片《谢谢你陌生人》值得家长们关注,短片讲述的一对父母抱着孩子在大巴车上,结果孩子哭闹不止,大家都有意见,无奈之下,这对父母准备抱孩子下车,这时,车上的一名男乘客声称孩子哭闹影响了他的休息。要这对父母赔偿,此时,一辆警车经过,民警上车处理这件事情时,这对所谓的父母撒腿就跑,原来,这名男乘客在车上看见这对父母给孩子偷偷的喂一些粉末,感觉很奇怪,判断这对父母有问题才有了后续的故事。

  民警提醒,如果孩子遭遇陌生人诱骗或被带走等情况,家长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