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部门火速出击协同作战 荆州区"真刀真枪"搞演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重型货车失控,脚手架被刮倒,多名工人坠落生死不明,天然气阀门被撞裂,天然气持续泄漏……荆州区政府等单位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程序,一场争分夺秒的应急抢险救援行动正在进行中……

  7月16日上午,这些电视中才能看到的场面正在身边上演,所幸这并不是真实的事故。而是一场由荆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荆州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综合应急演练,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事故救援统一指挥制度,增强各部门协同作战效能。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荆州区中油科昊机械厂区内,一辆加长重型货车在厂区转弯处因司机操作失误,车尾刮倒正在施工的建筑物墙体,导致墙体及脚手架垮塌,多名工人坠落地面,生死不明,造成生产安全事故;司机慌乱中急打方向盘,货车撞裂工地临近的天然气阀门,导致天然气泄漏。厂区内有职工100余人,厂房内有多名工作人员被困。

  “喂喂喂,119指挥中心吗,这里发生脚手架坍塌,有人员被埋。同时,天然气阀门损坏导致气体泄漏,现场有很重的煤气味,还有很响的气流声,可以看到气团。请求救援!”危急时刻,施工现场负责人迅速跑到安全区域报警。

  荆州区消防大队快速出警,并向荆州区应急办汇报。消防车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后,迅速对垮塌现场进行警戒,分组对被埋压的伤者进行救援,并对天然气阀门进行稀释堵漏。

  与此同时,医疗救护人员赶往现场,对伤员进行诊断救治。天然气公司抢修人员携带相关检测仪器设备,在消防人员水枪掩护下对泄露点进行侦检,同时根据原有的管网图纸寻找上下游的阀门,执行关闭任务。

  接报后,荆州区相关负责人迅速抵达现场,并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启动区级应急预案,并调集应急联动单位到现场增援处置。荆州区应急、公安、消防、交通、卫健、住建、环保、气象、供电、通信等部门接到命令后迅速出击,火速奔向事故现场实施救援。

  各部门抵达现场后,在现场应急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成立了综合统筹、医疗救援、抢险救援、警戒疏散、通讯供电、气象环境监测、宣传发布、后勤保障等8个应急救援小组,现场协同作战……

  历经一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随着最后一名伤员被成功救出、天然气阀门成功修复和周边环境达到标准限值,事故应急救援行动基本结束,应急响应正式解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