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古城外环路将实施整体改造 估算总投资4230万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7-17

  荆州古城外环路是古城环城旅游景区重要的游览线路。记者昨日从市建管中心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古城形象,提高荆州旅游核心竞争力,我市计划实施古城外环路整体改造项目。该工程估算总投资4230万元,建设期为1年。

  据介绍,古城外环路全长约11.45公里,道路宽3.5至4米。目前,该路路面材质大部分为混凝土斩假石面,局部段落为青石板、青砖、花岗岩、卵石及灰砂砖路面,整体路段不仅风格不一致,且部分道路破损严重,对慢行交通的安全性和舒适性造成一定影响。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古城外环路,看见道路两侧绿树成荫、护城河畔花红柳绿,不少市民正坐在城墙边纳凉,还有部分游客一边沿着城墙骑行,一边领略古城风光。

  “我觉得要修哈,蛮多烂路。”市民李姨爹住在古城附近,认为外环路需要进一步完善。

  “从整体上看,外环路应该与庄严古朴的明清古城墙风格保持一致。”在北京工作的杨敏一边游览荆州古城一边对记者感慨,青石板路确实比混凝土路面更应景。

  市建管中心工程一部项目负责人介绍,根据市政府城建计划,我市拟实施外环路整体改造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可研编制,正在报批程序中,预计今年底前可完成项目前期招投标工作。项目将保留现有的部分青石板、青砖路面,其余则拆除更换为与古城风格较为统一的青石板。同时,将在适当位置设置小型场地,补充坐凳、垃圾桶等设施,为游客提供观赏、停留空间。整体改造完成后,古朴的青石板路、清澈的护城河水将与古城墙遥相辉映,构成一张美丽的荆州名片。(记者徐祉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